神秘的 科技人居体验馆

2015-01-08 17:08:25


 

源起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播放宣传片为客户介绍科技系统及原理,说教性强,直观性弱,客户的接受程度不高。如何能在项目体验中心更加直观体现出ΜΟΜΛ产品的科技优势,向客户解读ΜΟΜΛ系统的运行原理及带来的宜居环境?同时,又能满足客户在参观体验中的观感、触感双重体验,通过对比分析就能得出ΜΟΜΛ建筑与普通住宅的差异性?那就干脆建一个体验馆吧。2012年,九江、长沙、仙桃三个项目公司搭建完成第一批科技人居体验馆。

“科技人居体验馆”以ΜΟΜΛ产品的科技系统为基础,将复杂的运行原理用直观的视觉化影片呈现,同时辅以参与性更强的体验方式,展示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宜居功能。通过互动多媒体,让客户亲身感到项目的舒适有据可循,而非空穴来风。科技人居体验馆包括引导系统、系统展示区、人居体验区、ΜΟΜΛ展示区等几个动态分区,在置业顾问的引导下呈现ΜΟΜΛ科技系统。

 

认识

进入科技人居体验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当代置业的品牌介绍。蓝色的墙,红色、白色的字,给人一种神秘的体验。

“当代置业——中国科技节能地产领域的领跑者。”

继续往前走,一排排专利证书整齐地排在墙上,走近了看,有门的、窗的、隔音的、保温的、采暖的、制冷的、送风的、智控的……耳边传来讲解:当代潜心专注于舒适节能建筑领域,十余年来,吸纳专业科技人才,形成专业技术队伍,开拓自主研发之路,取得发明专利近70余项,并逐年增加,遥遥领先于同行业。

这还不止,一系列企业和项目获得的荣誉,就像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胸前悬挂的勋章。

原来“领跑者”并非凭空吹嘘,自卖自夸。

 

体验

进入科技人居体验馆的第二部分,便是ΜΟΜΛ科技系统的领地了。

原来,当代之所以深耕长江中下游区域,源于亚热带高压气候、特殊地理位置和城市热岛效应下,冬冷夏热比其它城市更为明显。大部分城市夏季最高气温40℃左右,而冬季最低气温-7℃左右。不同于北方,南方人民没有幸福的暖气。于是,ΜΟΜΛ的目光聚焦于长江流域城市群,带着十大科技系统来到了南方。

从此,冬暖夏凉。

神秘的十大科技系统终于现出真容:

外墙保温系统——给它的比喻很形象:冬天的羽绒,夏天的丝绸。保温,隔热,节能。寒冬不冷,酷夏不热。好像一件神奇的魔法外衣。竟连各种工艺参数都有,就不怕有人偷师学艺吗?

高性能门窗系统——远离鬼哭狼嚎的刮风夜晚?那么,关上窗,岂非与世界隔绝,听不到尘世的嘈杂,听不到暴风骤雨,流水鸟鸣?或许在某一瞬间,我们都需要让自己静如止水。

外遮阳系统——之于房子就好比太阳伞之于女人。夏日的午后,冬日的清晨,都可以惬意地趴在窗前,呼吸阳光的味道,身旁若有人按下快门,必定是一张唯美的剪影。

地源热泵系统——令人惊奇的不是从此告别湿冷,而是那些节能的数据:以长沙当代滨江ΜΟΜΛ(20万平米)为例,每年可减少CO2 碳排放5000吨,相当于减少3000吨标准煤的消耗,或者每年植树造林200亩。70年后相当于植树造林1. 4万亩,约1300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天棚辐射系统——感觉就像是一个房子的毛细血管。

全置换新风系统——如果再加上“恐龙1号”,家里就真的是远离雾霾、净无止境了。

隔音降噪系统——当老人与孩子在梦中的时候,当需要静心读书的时候,当疲惫生病的时候,我真的很需要。

同层排水系统——最烦深夜传来哗哗的冲水声,楼上的人扰了你,你又扰了楼下,纷纷扰扰,扰了清梦。若能同层排水,或可一夜好梦。

智能家居系统——科技服务于生活,是大势所趋。

优化水处理系统——《江西日报》报道,南昌满庭春ΜΟΜΛ社区一年至少收集雨水2800吨,每年节省费用超过100万元。

 

 

 

在最后一部分,写着一段话:当代节能,专注于舒适节能住宅。秉承“科技建筑,品位生活”之理念,14年来与100000业主携手共创,同心同行。谨以此馆,见证我们14年来的不懈努力,并向“科技改变生活”致敬,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