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人致辭

天地覆載,大道無違。

當代置業自創立至今,始終堅持綠色、節能、可持續的地產開發。因為我們已經無法迴避資源問題、環境問題和人口問題成為世界三大難題的嚴酷現實。

當代置業從事節能而舒適建築的開發與運營已將近18年,我們能將ΜΟΜΛ建築的全年室內溫度控制在20℃到26℃之間,PM2.5凈化率在95%以上,相對濕度控制在30%-70%以內,室內噪音低於國家標準5分貝。而且,與普通住宅相比,每1萬平米的ΜΟΜΛ建築能節約650噸的標準煤。可以想象,倘若越來越多的企業踐行綠色節能、低碳、科技的地產開發,給社會製造的垃圾和能源的消耗會大幅度降低。

在廣袤的草原上,清晨太陽升起,一頭非洲羚羊睜開眼睛,看着天邊的朝霞,它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要跑得更快,否則就會被獅子吃掉。只有“主動奔跑”的動物才能夠生存,才能夠獲得更好的生活環境。

房地產行業亦是如此。在數字互聯、高增長、高聚焦、高淘汰的市場環境中,當代置業必須高速奔跑,快速發展,獨領風騷,始終堅持“傾注於綠色+舒適+節能+移動互聯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園”的核心價值觀和責任使命,始終堅持“簡單專註、生生不息”的智業文化。

在這條道路上,當代置業已經開始,沒有結束。


主席致辭

當代置業,於2000年成立,始終傾注於綠色科技+舒適節能+數字互聯的全生命週期生活家園,於2013年香港聯交所上市,上市之後獲得穩健且持續的成長。

公司堅持“原綠綻藍”戰略。

第一是原綠。綠,即是差異化核心競爭力。當代置業的綠色是最純正,最本味的綠色,最具有創新性和領先性的綠色,持續做綠色科技地產的踐行者、綠色科技地產的領先者,實現規模迅速增加、核心競爭力持續提升。圍繞兩個全生命週期,首先硬件的全生命週期,即綠色科技地產的建築的全生命週期。從設計、施工、採購、精裝修、物業、運營等角度都完成綠色科技升級。其次是軟件的全生命週期,即綠色生活方式的全生命週期。讓客戶在幼兒、青年、中年、老年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年齡段,在當代置業的綠色科技全產業鏈都能找到相適配的生活方式。

第二是綻藍。藍色是生態藍色,即產業模式,“深藍”意味著從綠色科技產品到綠色科技生活方式,要在綠色科技生活方式上綻放開花,生根結果。全生命週期產業家園的綻放,創變生態體的升級實現向引力加速體的轉變。以此,圍繞著當代置業的差異化競爭力即一個綠色房地產開發平台的基礎上,當代置業關聯企業第一資產建立起五個綠色事業群,孵化40餘個孵化項目,這五個綠色事業群是綠色社區事業群、綠色空間事業群、綠色科技事業群、綠色文體事業群、綠色金融事業群。

當代置業,作為全生命週期綠色科技地產運營商,具備“強黑科技+強孵化能力+強自我革新”特性,打造綠色科技住宅——MOMΛ,營造綠色科技生活方式。當代置業從來都是一家靠內部體繫管理精細,綠色科技產品精良,專業崗位人才精銳而取勝的企業。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樣一家以“愛我家園行動”為己任的公司,將經得起時間考驗與市場審視。